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教育部公示37項面向中小學生的全國性競賽活動

2021年08月18日16:0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8日電 (記者孫競、李依環)教育部今天發布消息稱,擬確定全國青少年人工智能創新挑戰賽等37項競賽為2021-2022學年面向中小學生開展的全國性競賽活動,舉辦時間原則上為2022年8月前。目前,相關信息已在教育部官網公示,公示期為2021年8月18日至24日。

記者了解到,根據教育部辦公廳此前印發的《關於面向中小學生的全國性競賽活動管理辦法(試行)》(下稱《辦法》)有關規定,面向中小學生的全國性競賽活動實行清單管理制度,清單每年動態調整一次,在教育部門戶網站公布並正式印發地方教育行政部門。競賽以及競賽產生的結果不作為中小學招生入學的依據。

《辦法》明確,地方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各中小學校、各類教育機構不得組織承辦或組織中小學生參加清單之外的冠以“全國”“國家”“大中華”等字樣面向中小學生的競賽活動,不得為違規競賽提供場地、經費等條件,一經發現,將予以嚴肅處理。

圖片來源:微言教育微信公眾號

(責編:李依環、郝孟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