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課前到書”保衛戰:為了孩子們的教材,他們拼了!

河南暴雨致教材印刷設備受損 一線印刷職工晝夜奮戰保如期用書

2021年08月18日16:38 | 來源:人民網-社會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8日電 7月中下旬,河南部分地區遭遇極端強降雨,多地遭受洪澇災害。7月20日,鄭州暴雨造成承擔河南中小學課本印刷任務的河南新華印刷集團廠區被淹,生產車間大量進水,印刷設備和紙張浸泡受損無法使用。

為了確保師生們在秋季開學“課前到書,人手一冊”,一線印刷職工連續24小時接力奮戰,開展設備搶修。受災后第二天,裝訂等受損較輕的工序即進入生產。受損嚴重的印刷設備在修復完成后立即投入教材印制。

把機器拆成不能再拆的零部件,清洗、烘干、修理、更新……經過12天晝夜不眠的維修,二十多台大型主力設備和全部配套設備陸續恢復生產。

記者今天從河南新華印刷集團了解到,目前河南省中小學2021年秋季學期的教材正在緊張、有序地印刷中,預計8月25日之前全部如期完成。(孫競、郝孟佳、實習生郭睿)

(責編:李依環、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