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讓暑期托管惠及更多家庭

陳旭
2021年08月12日08:28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讓暑期托管惠及更多家庭

在教育部相繼發布《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關於支持探索開展暑期托管服務的通知》后,這個暑假怎麼度過,成為人們熱議的焦點。

其實,暑期托管在有些地方已不是新鮮事。今年“雙減”政策下,校外培訓班不再是家長們的選擇,那麼,孩子們能送去哪裡,這個問題就顯得格外突出。

暑期教育需求加大,怎麼應對?從上海、四川、浙江、海南逐漸成熟的托管服務中,我們看到,從教育部到各個學校,每一級部門都迅速行動起來,因地制宜採取了能最大程度滿足需求的各種措施。

在採訪中,記者了解到,雖然受新一撥疫情影響,各地部分暑期托管班按下“暫停鍵”,但絕大部分地區通過有關部門專業評估,在符合安全條件的情況下,都在想方設法持續著這一惠民政策。比如上海的“小學生愛心暑托班”還在正常開展第二期﹔成都16個城區,有7個區都正常開展暑期托管,等等。讓暑期托管惠及更多家庭,是這個暑假,最溫馨的話語。

(責編:郝孟佳、溫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