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多地高校發布通知:秋季學期或將延遲開學 中高風險地區學生暫不返校

2021年08月05日16:5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5日電 隨著國內疫情防控形勢收緊,8月2日,教育部再次印發緊急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門和高校要確保師生安全防護指導到位,加強疫情形勢分析研判,及時優化調整疫情防控方案,及早謀劃秋季學期開學。記者今天注意到,國內不少高校已經發布了秋季學期將延遲開學、暫不返校或提前開學的通知。

東南大學:在校生提前開學,本科新生延后報到

7月28日,東南大學發布《關於調整2021年暑假放假安排的通知》,原定8月2日放假暫不執行,2021-2022學年秋季學期提前至2021年8月2日開始。學生放假時間和教職工輪休時間相應后延,按照2021-2022學年秋季學期總體教學計劃安排,並結合疫情防控形勢,35天假期后期再行安排。目前已在校外的學生暫不返校,以線上方式參與教學活動,具體返校日期視疫情防控要求另行通知。8月3日,東南大學再次發布通知,原定於8月18日的2021級本科新生報到日期延后。

南京理工大學:非在校學生未經批准暫緩返校

7月26日,南京理工大學發出《致南理工師生的一封信》,要求各類在校學生非必要不離開校園,要按學校統一安排做好各輪核酸檢測,每天定期做好自身體溫監測,如出現相關疑似症狀時,應如實向所在單位報告,並按要求及時就診。其他各類非在校學生,大家則要按疫情防控需要,未經批准暫緩返校。

揚州大學:所有學生非必須未經批准不得提前返校

8月2日,揚州大學發布提醒,要求提前謀劃秋學期學生開學方案,所有學生非必須未經批准不得提前返校。

鄭州大學:未經學校允許,嚴禁私自提前返校

今天,鄭州大學發布通知,校園實行封閉式管理,核酸檢測排查最終結果出來之前,在校學生非緊急必要不外出校園。放假離校學生,要嚴格遵守當地疫情防控的各項規定。未經學校允許,嚴禁私自提前返校。

中山大學:外省師生返粵后,主動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8月3日,中山大學發布重要提醒,在校師生非必要不離開學校所在地城市,離校師生非必要不跨地區活動,所有師生非必要不去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的城市,必須要前往的,需按學校相關規定嚴格申請報備審批。在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市的師生暫緩返校,確有必要需提前返校的師生員工應報批獲准后方可返校。近期有外省旅居史的師生員工返粵后,主動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華中科技大學:近期非必要不返校

8月2日,華中科技大學發布緊急通知,要求當前在校學生應繼續按照“非必要不離校”“非必要不離漢”的原則,外地學生近期非必要不返校。如有特殊情況確需返校,應憑“通信大數據行程卡”和“健康碼”綠碼,並至少提前3天向輔導員申請,獲得批准后方能返校。秋季學期開學返校前,所有學生也應自8月20日起在微校園——“健康狀況填報”系統進行打卡,至少累計14天健康打卡記錄。

清華大學:中高風險地區學生暫不返校和報到

8月3日,清華大學發布《關於秋季學期學生返校和新生報到有關安排的通知》,要求當前處於中高風險地區或疫情管控重點地區的學生,暫不返校和報到,具體返校和報到時間等待學校進一步通知。已入境的境外(含港、台地區)學生,嚴格落實並滿足境外返京人員“14+7+7”集中隔離與健康監測要求后,憑核酸陰性証明和健康“綠碼”在系統中申請,經院系審批同意后返校。處於國內其他地區的學生,持健康“綠碼”在系統中申請,經院系審批同意后返校。

天津大學:推遲部分學生開學時間

8月4日,天津大學發布通知稱,該校離校本科生集中返校時間暫時調整為8月21-22日,本科生新生集中報到時間暫時調整為8月25-26日﹔研究生有關時間安排暫時不變,研究生新生報到時間仍為9月1日。

另悉,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進一步保障師生健康安全,多地教育部門針對暑期和秋季學期開學也發布了最新通知。7月30日,江蘇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學校防控組發布通知,各級各類學校暑假期間實行校園封閉管理,嚴格控制因工作需要進入校園的人員規模,無關人員一律不得進入校園。學生沒有經過批准一律不得提前返校。中小學對於留校的新疆班學生、暑期住校的學生等,要實行封閉管理,不得離開校園。同日,福建省發布緊急通知,即日起,全體師生員工非必要不出省,不跨省參加旅游、研學、交流等活動。

8月1日,據海南省教育廳消息,即日起,當地各級各類學校師生員工非必須不離島。此外,海南要求落實暑期校園“封閉式”管理,無關人員一律不得進入校園。8月2日,湖南省教育廳發布緊急通知,暫停各級各類學校、各級各類校外教育培訓機構線下教育教學活動和聚集性活動。同時,通知要求全體師生嚴格遵守屬地疫情防控相關規定,近期非必要不出行。(孫競、李依環、郝孟佳、實習生郭睿)

(責編:郝孟佳、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