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共青團服務覆蓋十萬人次

2021年07月17日09:05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共青團服務覆蓋十萬人次

  近日,由團北京市委主辦、北京市青少年法律與心理咨詢服務中心承辦的北京共青團星光自護“守護健康·聚力同行”百千萬行動啟動。由專業人士組成的百人青少年健康守護員隊伍,將在未來協助學校處理千次青少年權益保護事務,通過線上線下送課入校、團體輔導、個案咨詢等服務形式覆蓋青少年10萬人次。

  這也是北京共青團開展“我為青少年辦實事”實踐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旨在發揮共青團組織在維護青少年權益、推動青少年健康發展方面的積極作用。

  北京市青少年法律與心理咨詢服務中心主任許建農介紹說,該行動是在北京共青團在2020年成功開展“星光自護”百場心理健康講座進校園活動的基礎上,結合未成年人保護法、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頒布實施,以中小學生、困境青少年、問題青少年為服務群體,面向北京16區100所中小學校開展的青少年權益保護項目。

  為了更及時有效地響應青少年訴求,更精准地為青少年提供服務,團北京市委整合團屬專業機構和社會資源,廣泛吸納熱心青少年公益事業、具有專業技能的各界人士,組建一支百人青少年健康守護員隊伍。

  隊伍由青少年心理健康、安全自護、衛生健康等專業的社會公益人士組成,形成北京共青團首個青少年健康守護員資源庫。

  團北京市委還積極響應北京市新一輪回天地區(指回龍觀、天通苑地區——記者注)行動計劃,在項目設計實施中,對回天地區27所中小學校進行全覆蓋,進一步把青少年權益保護工作的優質資源向回天地區及北部郊區傾斜,加強對回天地區青少年的零距離接觸、常態化聯系、實體化服務。(記者 劉世昕)

(責編:李依環、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