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工行智能櫃員機 今日可查北京高考成績

2021年06月25日09:0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工行智能櫃員機 今日可查北京高考成績

  本報訊(記者 程婕)廣大北京考生查詢高考成績又多了一個新渠道——工行智能櫃員機。昨日,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工行北京分行獲悉,該分行已在轄內490余家網點的智能櫃員機投產63項政務查詢功能,其中包括近期廣大高考考生高度關注的高考成績查詢及高招錄取查詢。

  據介紹,待有關部門公布高考成績及錄取結果后,家長或考生可至北京工行網點,在專屬智能櫃員機上,通過“政務查詢”模塊中的“北京市政務查詢”,選擇菜單中的“市教委”,輸入准考証號、考生號及考生身份証件號后6位,即可查詢高考成績和高考錄取結果。此外,中考中招、成考成招等查詢功能也一並投產,為各層次考生提供更加便捷的查詢服務。

  工行北京分行積極推進“互聯網+政務+金融+多場景便民應用”的創新探索,進一步助力北京市政務運行高效化、群眾辦事便利化、城市管理智能化。據了解,近期該行將政務服務功能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具體行動之一,與北京市政務服務管理局對接合作,將政務服務便民自助平台上的查詢、打印、申辦等功能延伸至全行智能終端。

  除高考高招查詢等功能外,客戶還可以通過工行北京分行490余家網點的智能櫃員機辦理8大類63項政務查詢,其中包括企業基本信息查詢,不動產登記機構查詢,藥品廣告備案信息查詢,雨情查詢,以及糧油、水產、蔬菜、水果等農副產品物價查詢等。

  同時,工行北京分行積極開展與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銀政合作,投產上線區級政務服務平台項目。開發區管委會8個政府部門45項高頻行政事項都可通過工行智能終端查詢、申辦、打印,企業得以少跑腿、多辦事。

  工行北京分行表示,未來將持續加大創新力度,陸續投產更多政務服務事項功能,積極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廣大市民百姓帶來更多便利。

(責編:郝孟佳、溫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