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高考評卷過程:嚴格評卷質量監控

2021年06月17日08:3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高考評卷過程:嚴格評卷質量監控

  新華網北京6月16日電 北京市2021年高考評卷工作已從6月9日開始,預計將於24日結束。期間,全市組織1280名教師,在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北京師范大學、首都師范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北京工業大學等六個評卷點進行評閱。

  記者了解到,按照國家教育考試網上評卷管理相關文件要求,北京市加強了評卷工作規范管理和質量監控。一是評卷時全體人員須嚴格遵守計算機網上評卷工作的程序和標准要求,做到“執行標准不走樣,履行程序不變通”,確保各環節操作規范。二是正式評卷前,學科評卷組組織各題小組長以上負責人集中學習研究《答案及評分標准》,通過試評統一認識。三是全體評卷教師要認真參加業務培訓,學習掌握評分標准和執行細則,防止評卷過程中出現偏寬、偏嚴或寬嚴不一的現象。四是對評卷過程中發現的違規卷、雷同卷或有政治問題的異常情況,及時上報,對評分有分歧的試題,須由學科評卷組集體研討,達成一致意見后確定處理方案。五是加強評卷質量管理和監控。各科目試題全部實行“背靠背雙評”,若雙評超過閾值的再進行三評或者四評。每天都要組織一定量的抽檢,確保評卷給分科學、准確。對經過三評或四評的試卷,要全部進行再次核查,堅決杜絕漏判、錯判等現象的發生,保障評卷公正、科學、客觀和准確。(孫亞寧)

(責編:溫璐、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