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國務院教育督導辦發布校外培訓風險提示:繳費套路多,警惕勿上當

2021年06月16日15:5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6日電 (記者孫競)隨著學期考試臨近、暑假將至,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今日面向廣大家長發布提醒,在為孩子選擇培訓項目、繳納培訓費用時,要警惕虛假宣傳誘導繳費,警惕巧立名目違規收費,警惕炮制噱頭高額收費等。

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指出,部分培訓機構為招攬生源,以明顯低於成本的價格售賣課程、以不當用語誤導學生報名,甚至虛構從未成交的課程原價,然后以劃線價、折扣價進行虛假宣傳,吸引家長繳納培訓費用。

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提醒,在繳納費用前,家長要詳細了解培訓機構向社會公示的所有收費項目,對超出公示范圍、一次性超過3個月或60課時的收費,需仔細辨別,謹慎操作。部分培訓機構利用家長和孩子考前的急切心理,假借命題研究中心、命題專家甚至命題人的噱頭,組織所謂的“保密培訓”“內部培訓”等,收取高額費用。

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強調,請家長朋友們擦亮眼睛,避免上當受騙。如果遇以上行為,要及時向當地市場監管部門或教育行政部門反映,以維護自身權益。

(責編:李依環、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