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2021年高招志願填報須知公布 逾期不予補報

北京6月27日8時開始填報高招志願

2021年06月16日08:2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6月27日8時開始填報高招志願

  昨天,北京教育考試院發布北京市2021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志願填報須知(以下簡稱:志願填報須知)。其中提到,考生志願填報實行網上填報方式,考生須在規定的時間內登錄北京教育考試院網站(www.bjeea.edu.cn﹔www.bjeea.cn)進行志願填報。北京教育考試院提醒,考生須在志願填報時間截止之前完成信息提交,逾期不予補報。考生志願是錄取的重要依據,志願填報時間一經截止,任何人不得更改。

  志願填報須知中提到,6月27日8時至7月1日17時,統考考生填報本科提前批志願、特殊類型招生志願、本科普通批志願,單考考生填報職教師資班和高職單考單招志願。7月21日8時至7月22日17時,未被錄取的統考考生填報專科提前批和專科普通批志願。各批次征集志願填報及錄取在下一批次錄取開始前進行。錄取期間,征集志願填報時間通過北京教育考試院網站發布。

  北京教育考試院提醒考生要關注志願填報相關政策說明及注意事項。志願填報須知中提到,“雙培計劃”和“外培計劃”分區(指考生報名所在區)投放計劃,同一高校不同區、專業之間的“雙培計劃”和“外培計劃”不得互調﹔“農村專項計劃”隻招收戶籍和學籍均在城市發展新區和生態涵養發展區(通州、順義、大興、昌平、房山、門頭溝、平谷、懷柔、密雲、延慶)的農業戶口考生。

  因升學原因將戶口遷入本市集體戶口的畢業生,在限定范圍內報考:體育類中專校集體戶口的應屆畢業生隻能參加運動訓練、武術與民族傳統體育專業單獨招生考試,不參加全市統一志願填報﹔藝術類中專校集體戶口的應屆畢業生隻能填報藝術類專業。其他情況不得報考。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隻能填報專科批次志願或高職單考單招的志願,不參加本科階段的志願填報。已被保送生招生、高職自主招生、運動訓練和武術與民族傳統體育專業招生等單獨招生錄取的考生,不再參加志願填報。

  北京教育考試院表示,考生要嚴格按照《2021年全國普通高等學校在京招生專業目錄》填報志願。在填報之前,要仔細參閱院校的招生章程,了解招生院校的具體要求,結合個人的相關成績、身體情況選報志願。如:填報本科院校專業組須符合相應的選考科目要求﹔填報藝術體育類專業要符合相關的文化課成績和專業成績要求﹔填報軍事院校、公安院校、武警部隊院校等本科提前批錄取的專業須按時參加面試、體檢等工作﹔填報統考專科志願時須確認本人高中學業水平合格性考試科目和成績符合專業要求等。

  考生登錄志願填報系統的密碼為高考報名時登錄報名系統所用的密碼。考生可在志願填報系統開通的各個時段修改密碼。考生須妥善保管志願填報系統登錄密碼,切記不要泄露。如考生忘記密碼,請按網頁提示找回密碼或者攜帶本人身份証到本人所屬報名單位申請重置密碼。考生須在志願填報時間截止之前完成信息提交,逾期不予補報。考生志願是錄取的重要依據,志願填報時間一經截止,任何人不得更改。(記者 武文娟)

(責編:溫璐、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