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推進職教高質量發展 黃河流域九省(區)成立產教聯盟

2021年05月26日13:5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濟南5月26日電 (記者何淼)為深化產教融合校企合作,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緊貼國家戰略推進黃河流域職業教育高質量發展,黃河流域產教聯盟成立大會暨高峰論壇日前在濟南召開。

《黃河流域產教聯盟濟南宣言》發布。主辦方供圖

記者從會議上了解到,黃河流域九省(區)與會代表在會上一致通過了《黃河流域產教聯盟章程》。其主要內容可以概括為“124”,“1”即一個核心,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這個核心。

“2”即兩個理念,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以及堅持保護、傳承、弘揚黃河文化的理念。

“4”即四項重點任務,構建區域高層次人才共享共用機制,構建黃河流域職業院校教學(技能)大賽體系,打造區域產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養平台,打造黃河流域產業職業教育集群化發展平台。

黃河流域九省(區)教育廳負責人和各省會城市有關領導共同簽署了《黃河流域產教聯盟濟南宣言》(以下簡稱《宣言》)。《宣言》將本著“優勢互補、資源共享、互利互惠、共同發展”的原則,著力打造以黃河為紐帶、以省會城市為載體、以產教融合為核心、以市場為導向、以互利合作為前提的黃河流域產教融合發展共同體。

會上還發布了黃河流域產教聯盟標志(LOGO)。

(責編:溫璐、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