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五中表彰學生榜樣 千余學生見証優秀

2021年05月25日08:2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五中表彰學生榜樣 千余學生見証優秀

  本報訊 自律慎獨的“省身明知”獎,揚帆實踐的“臻於至善”獎……昨天上午,北京五中2020-2021學年度學生表彰大會舉行,1100余名高中生現場見証優秀。

  北京五中教育集團校長王蕾表示,校級優秀生是在校園內展開全員問卷調查,並與相關教師進行座談,最終“票”選出各個方面表現優秀的同學。“讓同學們自定獎項,自己推選最能代表五中氣質的獲獎人,就是鼓勵同學們全方位發展,他們所設定的獎項就代表著現階段五中的氣質。”王蕾表示,此次學生們“票”選出“省身明知”獎、“臻於至善”獎、“奮楫爭先”獎、“術業專攻”獎和“甘之若飴”獎。其中“甘之若飴”獎的獲得者中,就有疫情期間“赴日為國內募集口罩”近6萬隻的谷岡將輝同學。

  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此次頒獎活動是北京五中教育集團慶祝建黨百年系列活動之一。目前,五中教育集團已經推出“百年百事”活動,讓學生認識和學習黨史。集團黨委副書記王朋介紹,9月學校還將推出原創話劇,以抗疫時期學生的生活和學習為主題創作而成。(記者 武文娟)

(責編:溫璐、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