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精銳教育等仍在開設幼兒園語文、數學類課程

多家在線教育機構下線學前教育課程

2021年04月28日08:1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多家在線教育機構下線學前教育課程

日前,包括學而思網校在內的多家在線教育平台均下線幼兒園及學前班相應課程,一些平台將語文、數學類課程潛在客戶推薦至思維訓練課等。此前,教育部出台相關規定,要求校外培訓機構不得對學前兒童違規進行培訓。不過,記者調查發現,仍有包括精銳教育在內的一些機構開設幼兒園語文、數學類課程。

昨天下午,北京青年報記者採訪了多家在線教育機構。猿輔導客服表示,近兩個月接到教務調整,將幼兒園課程全部下架,“這個年齡段的孩子我們沒有與之匹配的教材”,此前的語文、數學等課程目前均無法找到。客服建議,相應年齡段的孩子可以選擇“斑馬”課程。

學而思網校客服表示,目前已將學前課程全部下架,“為了響應國家號召,我們不給學齡前兒童開設相應課程了”。

掌門一對一的試聽課目前仍可選擇“幼兒園”階段課程,包括語文思維訓練、數學邏輯訓練、北美外教、學習力訓練等。不過在其課程體系介紹中,學科課程是從小學一年級開始。

精銳教育客服表示,目前幼兒園大班課程仍然在開設,有語文、數學等內容,課程形式也包括線上和線下兩種。

今年3月底,教育部印發《關於大力推進幼兒園與小學科學銜接的指導意見》要求,落實國家有關規定,校外培訓機構不得對學前兒童違規進行培訓。該指導意見中還明確,對接收學前兒童違規開展培訓的校外培訓機構進行嚴肅查處並列入黑名單,按有關規定實施聯合懲戒。

回應

網易有道:下架提前招生和低於成本價售賣課程

4月27日,網易有道回應被北京市教委點名批評時表示,積極響應主管部門合規要求,下架涉及提前招生的課程,對於明顯低於成本價售賣的課程進行下架。

網易有道精品課表示,積極響應北京市教育委員會等主管部門合規要求,開展了一系列合規整改工作:嚴格遵守相關法規和預售政策,下架涉及提前招生的課程﹔更科學謹慎規范定價策略,對於明顯低於成本價售賣的課程進行下架﹔嚴格遵照相關規范要求,自查並改正網站、APP中的不當宣傳用語。

網易有道表示,堅信政策監管將引領行業回歸教育本位,走向規范健康發展﹔將不斷完善,強化合規經營,切實履行社會責任,繼續為廣大用戶做好服務。

4月23日,北京市教委印發《北京市教育委員會關於近期檢查學科類校外線上培訓機構發現問題的通報》,一批學科類校外線上培訓機構因招生收費、廣告宣傳、課程師資等內容被點名。

其中,網易有道精品課在網站、APP售賣暑秋聯報課程,違規提前招生收費﹔以明顯低於成本價格售賣課程﹔以不當用語誤導學生報名繳費。(記者 溫婧)

(責編:溫璐、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