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高中學生軍訓教學大綱8月1日起施行

2021年04月15日08:4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高中學生軍訓教學大綱8月1日起施行

本報訊(記者 牛偉坤)《高中階段學校學生軍事訓練教學大綱》將於2021年8月1日起在全國施行。大綱明確,高中階段學生軍事訓練教學包括基本軍事知識和基本軍事技能兩部分,教學時間7至14天,總計不得少於7天共56課時。

其中,基本軍事知識共24課時,包括必訓12課時、選訓12課時,涵蓋人民軍隊、現代國防、軍兵種知識等內容﹔基本軍事技能共88課時,包括必訓44課時、選訓44課時,涵蓋隊列動作、戰術動作、格斗基礎與軍事體育、衛生與救護等內容。基本軍事知識授課可由學校配備專兼職教師,基本軍事技能組訓教官由現役部隊、預備役部隊、民兵骨干出任,學校可以聘請退役軍人參與學生軍訓。

軍訓主要在學生軍事訓練基地或者在校內進行,也可到軍隊院校或者民兵預備役訓練基地進行。課時完成后將對學生進行相應考核:基本軍事知識考核根據學生的卷面成績、平時作業、課堂表現和考勤情況綜合評定,成績分為優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四個等級﹔基本軍事技能考核根據學生參訓考勤情況、訓練表現、軍事技能掌握程度綜合評定,成績分為優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四個等級。

(責編:郝孟佳、溫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