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市教委印發關於近期檢查發現校外培訓機構存在問題的通報

部分校外培訓機構線下教學仍存違規

2021年04月01日08:2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部分校外培訓機構線下教學仍存違規

  本報訊 北京市教委昨天印發關於近期檢查發現校外培訓機構存在問題的通報,通報指出,在近期開展的執法檢查中,相關區部分恢復線下教學活動的校外培訓機構被發現仍存在不符合工作規范要求的問題。

  市教委表示,北京市各區按照“堅持標准、嚴格程序、規范審核”的基本原則,有序恢復了一批校外培訓機構的線下教學活動。為督促指導已恢復辦學活動的校外培訓機構依法依規誠信辦學,市教委繼續加大工作力度,通過“雙隨機一公開”執法檢查,持續深化校外培訓機構規范治理效果。在近期開展的執法檢查中,相關區部分恢復線下教學活動的校外培訓機構被發現仍存在不符合工作規范要求的問題。其中,密雲區三優課外教育培訓學校專職教師數量不符合辦學標准,已責成密雲區教委暫停該機構線下教學活動,認真整改,並對密雲區教委在恢復校外培訓機構線下教學活動中審核不嚴給予通報批評。

  市教委同時還對檢查中發現的其他問題進行了通報,包括:東城區順天府學超常教育培訓中心、東城區秋之歌培訓學校、大興區北京燕園學程英語培訓學校有限公司教師名冊與教師公示信息不符,昌平區東沙文化培訓學校、密雲區龍聖課外教育培訓學校總校和教學點存在教師尚未取得教師資格証(已通過考試)提前安排授課等問題。東城區美克培訓學校、西城區傳奇美語培訓學校、朝陽區北京學優樂培訓學校有限公司、朝陽區培英文化培訓學校(垡頭校區)、大興區北京聚能星冉培訓學校有限公司、大興區北京沐思睿通培訓學校有限公司、昌平區學而思培訓學校、昌平區巨人文化藝術培訓學校存在未使用或未規范使用教育部、市場監管總局印發的《中小學生校外培訓服務合同(示范性文本)》等問題。西城區傳奇美語培訓學校、大興區北京沐思睿通培訓學校有限公司在宣傳材料和微信公眾號中存在夸大宣傳和不良導向問題。

  據介紹,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市教委已責成所在區教委指導督促培訓機構迅速開展整改,限期復查,並舉一反三,進一步加強對其他培訓機構的指導培訓。市教委將繼續加強對各區教委工作的檢查指導,督促各區嚴格按照標准恢復校外培訓機構線下教學活動,全力維護好校外培訓秩序。(記者 武文娟)

(責編:溫璐、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