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境外院校和中介假借疫情突擊增開在線課程 教育部:此類文憑不予認証

2021年03月19日10:2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9日電 今天,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發布《關於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留學人員學歷學位認証工作的補充說明》(以下簡稱《說明》)。《說明》指出,對於受疫情影響,被迫選擇通過在線方式修讀部分或者全部課程的留學人員,在滿足海外高校規定的學位授予條件后,其所獲得的學位可以獲得正常認証。

《說明》稱,近來,部分國家的某些高校和中介機構以疫情為借口,不斷推出各種在線課程,通過降低錄取條件、畢業要求或縮短學習時長等方式,大肆招收我國學生就讀,並聲稱不需出國就可以輕鬆獲得海外文憑。這些行為涉嫌變相售賣文憑,嚴重侵害了留學人員利益。

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表示,堅決反對部分境外院校和中介機構以營利為目的,假借疫情突擊增開大量在線課程的做法。為了更好地維護廣大留學人員利益,保証留學教育質量,對於此類文憑,按照《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國(境)外學歷學位認証評估辦法》的有關精神,不在認証范圍內。

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提醒廣大有出國留學意向的人員,在收到各類招生宣傳材料時,首先要登錄學校官方網站,確認相關在線課程是否為學校開設的正規課程,比對招生簡章的宣傳信息是否與學校官方網站信息一致,是否存在夸大或者不實宣傳。尤其是當招生簡章宣傳的入學要求和學制時長遠低於所在國家同類課程的一般要求時,更應該保持高度警惕,謹防上當受騙、利益受損。

(責編:郝孟佳、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