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京市2021年高考第二次英語聽說機考20日舉行

2021年03月18日08:1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8日電 據北京教育考試院消息,北京市2021年高考第二次英語聽說機考准考証打印系統已於15日開通,考試將於3月20日進行,4月15日可查詢成績。

據了解,本次考試採用計算機考試模式,考生通過耳機聽試題和計算機屏幕閱讀題目,用鼠標、鍵盤及耳麥作答。

考試共包括五種題型:聽后選擇、聽后記錄、聽后轉述、短文朗讀和回答問題。

考試時長約35分鐘,考生須在指定場次開考前30分鐘進入備考室備考,未能按時進入封閉區或備考室的考生視為缺考,不得參加當次考試。

考試有哪些注意事項?

第一,考生在試音階段要佩戴好耳機、調整合適音量。第二,未經允許,考試期間不得亂動計算機電源、網線、鼠標、鍵盤、耳機等設備。第三,考試期間需聽清系統播放的語音提示,按要求操作。第四,每道題都有作答時限,須在規定作答時間內作答。如果考生未在規定時間內完成作答的題目視為未作答,系統不會有警告提示,且不可以返回補充作答。第五,考試結束前,考生不得提前離場。

此外,考生要特別注意耳麥佩戴的正確方法:話筒略低於嘴巴,距離嘴巴2-3cm為宜,不能太近也不能太遠,錄音過程中禁止用手觸碰話筒,以免錄入無關語音影響成績。

(責編:郝孟佳、申亞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