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安徽合肥:留學回國人員可申報創新創業扶持資金

2021年03月17日08: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近日,安徽省合肥市出台惠政,留學回國人員在肥可申報創新創業扶持資金。留學人員扶持計劃包括“留學人員創新項目擇優資助計劃”和“留學人員來肥創業啟動支持計劃”兩類,要求申請人回到國內時間不超過5年、年齡40周歲以下。

據了解,留學回國人員應在境外取得碩士及以上學位,或在海外高校、科研機構、企業有2年以上正式教學、科研和工作經歷。其中,申報“留學人員創新項目擇優資助計劃”人員須具備以下條件:能獨立主持研究開發工作,具有成為合肥市該領域學術或技術帶頭人的發展潛力﹔申報項目具有省內一流水平,或能夠給企業帶來關鍵性技術突破,具有良好的應用開發前景,並可產生較大的經濟社會效益﹔申報項目直接服務於合肥市主導產業或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

申報“留學人員來肥創業啟動支持計劃”人員須符合以下條件:一般要由留學人員擔任企業法定代表人,或留學人員自有資金(含技術入股)及海內外跟進的風險投資佔企業總投資或總注冊資本25%以上﹔擁有自主知識產權或發明專利,技術創新性強,具有良好的市場應用前景﹔熟悉相關領域國際規則,有海外工作經驗和較強的經營管理能力﹔企業在肥注冊時間不超過3年﹔企業注冊資本現金資產不低於50萬元人民幣﹔企業法人誠信守法,無違法犯罪記錄。

入選“留學人員創新項目擇優資助計劃”項目的,分三個檔次分別給予10萬元、15萬元和20萬元資助。入選“留學人員來肥創業啟動支持計劃”項目的,分三個檔次分別給予20萬元、30萬元和50萬元資助。(記者孫亞慧)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