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大獲最高數額個人捐贈

2021年03月04日09:38 | 來源:京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北大獲最高數額個人捐贈

  本報訊(記者 崔樂)昨天,北京大學中公教育發展基金捐贈儀式舉行,中公教育集團董事長、北大校友李永新向北大捐贈10億元,用於學校建設與助學獎教,這是北大建校以來最高數額的一筆個人捐贈,也是最大一筆校友捐贈。

  李永新1999年畢業於北大政治學與行政管理系(現北大政府管理學院),現任中公教育集團董事長。近年來,李永新多次向北大捐款:2018年,他捐資1億元支持北大品質校園建設、校友工作和人文學科發展,2019年先后向政府管理學院和教育學院捐資,2020年他再次捐資支持白衣天使守護基金。

  此次捐出的10億元資金,將全方位用以支持北大的發展建設,以及設立中公德善獎學金、助學金、獎教金和中公講席教授等項目。李永新表示,在他創業及事業的發展中北大和北大校友都給予了莫大的支持與鼓勵,“同20多年前我在北大所收獲的善意、美好、人生指引、思考、精神與奮斗的力量相比,我的付出與努力以及對母校的回報還遠遠不夠。”

(責編:宋晨、宋鶴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