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嚴禁學校參與社會“小飯桌”經營

2021年03月04日08:3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嚴禁學校參與社會“小飯桌”經營

  本報訊(記者 武文娟)昨天,市教委、市市場監管局、市衛健委聯合發布《關於切實做好2021年學校(幼兒園)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確到2021年年底,學校、幼兒園食堂、學生餐配送企業基本實現“互聯網+明廚亮灶”。學生午間、課后的活動納入校內全時段管理,校外就餐實行外出請假制度,嚴禁學校以任何形式參與社會“小飯桌”的經營與合作。

  各區市場監督管理部門和教育行政部門要督促和指導學生食堂和學生餐配送企業加強規范管理,改善硬件設施,提升學校(幼兒園)就餐保障條件和管理水平﹔強化科技賦能,推進智慧監管,通過將視頻信息接入學校(幼兒園)或教育部門網頁、APP以及第三方平台等方式,保障師生、家長的知情權和監督權。到2021年年底,學校(幼兒園)食堂、學生餐配送企業基本實現“互聯網+明廚亮灶”。

  學校嚴格校園封閉式管理,對在校內就餐的學生要將午間、課后的活動納入校內全時段管理,對在校外就餐的要實行外出請假制度,低年級學生外出回家就餐要落實好家長接送管理,嚴禁學校以任何形式參與社會“小飯桌”的經營與合作。

  學校要加強對學生健康安全用餐的教育引導,養成科學健康的飲食習慣,鼓勵引導學生在校就餐、安全用餐,避免到無經營資質、存在食品安全隱患、衛生條件不達標的場所用餐。同時,各校要落實相關負責人陪餐制度,完善家長參與在校就餐管理工作機制,每學期組織在校就餐滿意度測評,對問題突出的要及時果斷採取改進措施﹔及時回應師生、家長和社會關切,避免不實報道和輿情傳播。

(責編:宋晨、宋鶴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