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教育部:中小學生禁止將手機帶入課堂

2021年02月23日11:3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3日電 日前,教育部辦公廳發布的《關於加強中小學生手機管理工作的通知》(下稱《通知》)引發廣泛關注。今天召開的教育部新聞發布會上,教育部基礎教育司司長呂玉剛指出,新學期開學之后,各地要落實好《通知》要求,要按照“有限帶入校園、禁止帶入課堂”的要求,細化手機管理措施。

呂玉剛表示,學校要做好家校溝通工作,把手機管理的具體要求提前告知每個家庭、每名學生,爭取理解與支持。同時,要准備好必要的手機統一保管裝置。縣級教育部門要加強日常工作的指導和監督,確保有關要求全面落實到位。“也希望廣大家長加強對孩子使用手機的監督管理,形成家校協同育人的合力。”

對於學生放學回家后的手機管理難題,呂玉剛認為,首先,要加強孩子的教育引導,家長、學校要共同做學生的工作,要讓學生充分認識過度使用手機、沉迷網絡的嚴重危害性,要讓孩子有這種自覺性,增強自覺意識﹔二是要跟孩子協商確定使用時間﹔三是要積極地尋找替代品,主動開展親子活動﹔四是家長也要以身作則,不沉迷網絡。

呂玉剛還談到,家長自己玩手機對孩子的影響也是非常不好的,這也需要學校、家庭乃至社會共同努力,來共同解決這個問題。

(責編:李依環、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