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印尼留學生:在南寧過年放心又開心

2021年02月10日09:42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同學們,過年了!”2月8日16時,廣西華僑學校黨委委員覃志堅提著大紅燈籠、中國結及慰問品,走進留學生公寓樓——華文苑。6名留在南寧過年的印尼留學生聞聲迎上來,大家一起動手貼春聯、挂燈籠,華文苑被裝扮一新。

“挂起了燈籠,就有過年的感覺了。”留學生尼歌笑瞇瞇地告訴記者,在印尼過年也和廣西一樣,挂燈籠、放鞭炮、吃團圓飯。由於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他已經連續兩年留在學校過年了。“在南寧過年很安全。”他說,家人也贊同他的決定,他打算利用寒假繼續學好漢語。

“這是我第4次在南寧過年了。學校老師對我們很關心,每年都來和我們一起吃團圓飯,在這裡過年很開心。”高三留學生王萬福說,第一年在學校過年,他還有點想家,現在已經完全習慣了和同學們一起在廣西過年。

過年的重頭戲當然是團圓飯了。和老師們圍坐在一起,包餃子、吃燒烤是同學們最高興的事。人多力量大,不一會,一盤盤餃子煮好了﹔燒烤爐裡,讓人垂涎的美食也新鮮出爐。大家圍坐在一起,邊吃邊聊天。留學生林賢華拿起手機,把這熱鬧的場面拍了下來。“以前在印尼過年,我們或去親戚家拜年,或全家外出旅行。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大家也不敢外出,我還是留在南寧過年更安全。”他說。

留學生陳樊佳說:“外公聽說我留在南寧過年,還打電話來問過年有沒有好吃的,准備寄年貨給我。我告訴外公,這裡什麼年貨都有,不用擔心。”(簡文湘 李燕飛)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