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武漢今年將籌措50萬個崗位 留住超30萬大學生

2021年02月08日08:54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武漢今年將籌措50萬個崗位 留住超30萬大學生

  “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響,2020年武漢市新增留漢大學生30.2萬人,保持大學生留漢就業創業態勢總體穩定。”武漢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市人社局局長孫志軍近日在“學子留漢”工程新聞發布會上表示,2021年,該市將提供50萬個優質崗位,繼續留住30萬以上大學生。

  2020年留漢的30.2萬大學生中,研究生達2.39萬人,佔7.91%,本科生達16.54萬人,佔54.77%﹔25歲以下約佔40%,26歲至35歲約佔48%﹔企業就業佔98.81%。其中,新遷入該市戶籍的大學生有13.94萬人。

  “數據証明,大學生留漢的良好態勢沒有改變,大學生在漢就業創業的信心沒有動搖,武漢對大學生的吸引力沒有減弱。”孫志軍說。

  武漢市公安局副局長夏俊介紹,2017年以來,武漢市先后3次優化調整大學生落戶政策,打造“全員放開落戶”“全家解決落戶”“全時辦理落戶”新模式,大學生僅憑畢業証即可落戶。4年來,該市共辦理大學生落戶64.6萬人,數量穩居全國前列。

  中青報·中青網記者 朱娟娟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