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中國科大”要上市?學校回應:系校名簡稱和注冊商標被冒用

2021年01月29日12:2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9日電 (李依環)近日,一則“中國科大教育集團有限公司”向香港聯交所遞交主板上市申請的消息引發關注。今天凌晨,中國科學技術大學通過官方微信發布《關於“中國科大”校名簡稱和注冊商標被冒用的鄭重聲明》(下稱“聲明”),要求相關單位立即停止侵權行為,消除不良影響。

聲明指出,“中國科大”字樣既是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的校名簡稱,也是學校的注冊商標,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依法享有“中國科大”的名稱權和商標專用權。該企業系未經許可擅自使用“中國科大”校名簡稱和注冊商標作為其企業字號。

聲明強調,廣州科技職業技術大學和“中國科大教育集團有限公司”與學校均不存在任何事實和法律上的聯系,學校亦從未授權“中國科大教育集團有限公司”使用“中國科大”字樣作為其企業字號。學校將依法採取措施進行維權,追究相關單位的法律責任。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官方微信截圖

(責編:熊旭、申亞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