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向留學生及僑胞發放“春節包”

2021年01月29日08:4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向留學生及僑胞發放“春節包”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27日舉行“春節包”線上發放儀式,給在美留學生及僑胞送去祖國的關愛和節日的問候。數十位僑界和留學生代表參加了線上發放儀式。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張平在致辭中說,祖國人民時刻牽挂著海外僑胞和留學生的健康和安全。當前美國新冠疫情依然嚴峻,許多人今年春節不能像往年一樣回國過年,希望這份特殊的禮物——裝有防疫物資的“春節包”,給大家送去祖國人民的關愛,送去一份祝福和健康。

加州大學河濱分校碩士研究生李鴻宇在發言中表示,突如其來的疫情極大改變了同學們的學習生活,總領館當時迅速發放防疫“健康包”,給了同學們雪中送炭的幫助。他說,因為疫情,今年隻能自己在海外度過春節,但“春節包”再次讓離家萬裡的學子們在這個中國人最珍視的團圓時刻感受到了“親人就在身邊”的溫暖。

南加州華人社團聯合會榮譽主席鹿強在發言中以切身體會介紹了僑胞在疫情中遇到的困難。他說,祖國是海外僑胞最堅強的后盾,在疫情關鍵時刻為僑胞們提供“及時雨”般的關愛和幫助。

據介紹,駐洛杉磯總領館發放的“春節包”包含口罩、消毒液、賀卡、中國結以及致僑胞和留學生的慰問信等,將通過主要僑團和學聯,以郵寄等方式,向留在總領館領區的留學人員和部分僑胞發放。(記者高山)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