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中國駐埃及大使館向旅埃僑胞和留學生發放“春節包”

2021年01月29日08:4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駐埃及大使館向旅埃僑胞和留學生發放“春節包”

中國駐埃及大使館28日向旅埃僑胞和留學生發放裝有防疫物資的“春節包”,並向在埃同胞致以春節問候。

“春節包”發放儀式當天在中國駐埃及大使館舉行,中國駐埃大使廖力強等使館人員參加,旅埃僑團代表、留學生代表和孔子學院教師代表出席。“春節包”內有口罩、消毒液、金花清感顆粒和一封使館的慰問信。

廖力強在儀式上表示,2020年是極其不平凡的一年,旅埃僑胞和留學生、漢語教師等在2020年抗疫“上半場”積極向國內捐贈防疫物資,“下半場”在當地互幫互助,團結抗疫,堅持線上教學,堅持復工復產,每個人都很了不起。

廖力強說,疫情仍很嚴重,家國平安,人人有責,倡議海外同胞堅持抗疫、就地過年,使館全體外交人員將繼續陪伴同胞們戰斗在抗疫第一線。

發放“春節包”期間,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學在讀博士生蔡鐘倩在廖力強陪同下現場與家人視頻連線,講述在埃學習、生活近況,感謝祖國與使館的關懷。廖力強在連線中致以新春祝福並表示,遙遠的距離阻斷不了親情和祖國的關愛,使館將一如既往照顧好海外學子們。

埃及中國華人華僑聯合會會長陳建南表示,小小“春節包”飽含黨和政府對海外同胞的新春祝福和健康叮囑。旅埃僑胞堅持響應國家“非必要、非緊急、不旅行”的號召,旅埃僑團呼吁廣大同胞堅持科學防疫,平安快樂過年。(記者吳丹妮)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