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京市2021年公務員筆試成績發布 2月2日開始調劑報名

2021年01月27日08:4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7日電 北京市各級機關2021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筆試成績於1月26日公布,考生可在北京市人事考試通用考試平台查詢。資格復審時間為1月27日至29日,採取線上審查的形式進行。2月1日起,考生可查詢首批進入面試和專業能力測試人員名單。2月2日9時起,調劑報名。

據了解,今年劃定合格分數線時,既考慮到新錄用公務員必須具備的基本素質,又兼顧了不同職位層次對公務員能力的不同要求,對市級、區級、基層、艱苦邊遠地區基層職位採取分層劃線的方法,對面向殘疾人的職位予以一定的政策傾斜,各類職位具體合格分數線如下:

一、普通職位

1.市級機關普通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滿60分,且總分滿110分﹔

2.區級機關普通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滿60分,且總分滿105分﹔

3.基層普通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滿60分,且總分滿100分﹔

4.艱苦邊遠地區基層普通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滿55分,且總分滿95分。

二、退役大學生士兵職位

1.市級機關退役大學生士兵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滿60分,且總分滿105分﹔

2.區級機關退役大學生士兵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滿60分,且總分滿100分﹔

3.基層和艱苦邊遠地區基層退役大學生士兵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滿55分,且總分滿95分。

三、面向殘疾人職位、特殊職位

面向殘疾人職位和特殊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滿55分,且總分滿95分。

四、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職位、行政執法類職位

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職位和行政執法類職位合格分數線按照職位所屬層級劃定,且專業科目考試滿45分。

根據考生線上資格復審情況和招考公告公布的計劃錄用人數與面試人選的比例,按照通過筆試合格分數線且資格復審合格人員成績從高到低的順序,確定首批參加面試和專業能力測試的人選名單。該名單擬於2月1日在北京市人事考試通用考試平台公布。

同時,首批參加面試和專業能力測試人選未達到招考公告公布的面試比例人數的招錄職位為調劑職位,將採用調劑的辦法補充面試人選。調劑職位和符合調劑條件人員名單將於2月1日在北京市人事考試通用考試平台統一公布。

調劑報名採用網絡報名方式,2月2日9時至3日18時,考生可通過報名時的用戶名和密碼登錄北京市人事考試通用考試平台,填報申請調劑的相關信息。考生對調劑職位所需專業、學歷、學位、資格條件以及備注的內容等信息需要咨詢時,請直接與招錄機關聯系。在提交調劑申請時間結束之前,考生可以重新選擇申請調劑的職位。

調劑資格審查工作由各市級招錄機關、區級公務員主管部門負責,調劑資格審查時間為2月4日9時至2月5日18時。調劑資格審查結束后,各市級招錄機關、區級公務員主管部門根據調劑職位空缺名額,按照成績由高到低確定調劑人選名單。調劑人選名單將於2月8日在北京市人事考試通用考試平台公布。

(責編:郝孟佳、申亞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