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上海市民政局:滬兒童福利機構實施封閉管理

2021年01月22日08:3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上海市民政局:滬兒童福利機構實施封閉管理

據上海市民政局21日發布的消息,上海市出現本土確診病例,兒童福利機構即實施封閉管理,直至上海市無中、高風險區域。停止一切外來人員探訪和機構內的集中活動。工作人員不得離院,採取輪班制度,在機構內統一食宿。返崗人員應持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入院。

21日下午舉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衛健委通報:1月21日,上海市報告3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據悉,上海將加強兒童福利機構內部管控。實行兒童生活區和非生活區分區管理,合理調配院內工作人員,禁止非生活區工作人員、外出人員與兒童接觸。院內工作人員及其家屬發現有呼吸道、消化道疾病症狀的應主動報告並立即就醫,並持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入院復工。院內工作人員應堅持測溫、消毒和健康生活習慣,全天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做好個人防護,確保個人及服務對象防疫安全。各兒童福利機構要動員全體工作人員留滬、不返鄉,必須離滬的嚴格遵循國家和上海市相關疫情防控要求。

上海計劃本周內完成兒童福利機構所有工作人員全員核酸檢測工作,近期將暗訪檢查工作人員核酸檢測落實情況。積極引導和協調保障工作人員接種疫苗,力爭全市兒童福利機構工作人員做到應種盡種,確保機構內工作人員防疫安全。

上海各區未成年人救助保護機構(困境兒童臨時照料場所)以及為特殊兒童提供集中托養、日間康復的社會服務機構,參照兒童福利機構疫情防控要求管理。

社區特殊兒童包括上海市社會散居孤兒、困境兒童、農村留守兒童,以及因監護人被確定為新冠肺炎確診和疑似對象被隔離觀察而監護缺失的兒童。對社區特殊兒童對象應堅持每日聯系和長效關愛制度,加大巡查、入戶走訪、定期探訪、溝通聯絡的力度和頻次,及時發現並妥善做好因疫情導致監護缺失兒童救助保護工作,為有需要的監護缺失兒童分類做好臨時照料服務﹔對符合條件的,優化簡化審核審批程序,及時落實臨時救助等社會救助政策和困境兒童保障政策。

另外,上海民政局發布的消息顯示,當前,上海兒童福利機構要立即全面排查近兩周內曾前往中、高風險地區的工作人員及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採取相應防疫措施,遇有發現疑似病例或確診病例密接者等疫情防控重要情況,要第一時間向屬地疫情防控指揮部報告並會同防疫工作部門立即處置,第一時間向上海市民政局報告相關處置情況。(鄭瑩瑩)

(責編:郝孟佳、何淼)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