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理念提升至關重要(快評)

曼  言
2021年01月19日06: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推進新時代學校體育改革,是一個系統工程。其中,理念提升至關重要,推進學校體育改革是從育人理念到育人方式的全方位變革,不能將學校體育簡單理解為體育課、體育活動或一項體育技能。

  北京市發布的《行動方案》做出了積極探索。從一體化課程體系的建設,到體育課時間量的增加,再到豐富而個性化的體育內容供給,以及更科學的體育教學質量評價標准,《行動方案》旨在提升全社會對於體育的科學認知,完善體育教育教學,將提升青少年身體素質落在平時,落細落實。

  當然,這項工作還面臨多重挑戰,如師資隊伍缺乏、體育場地不足、校園體育運動風險防控等。

  也正因如此,更需要全社會盡快形成理念共識,形成合力,為青少年熱愛體育、參與體育提供健康科學的氛圍。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19日 12 版)

(責編:程宏毅、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