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新西蘭:1000名持有簽証的國際學生可以豁免入境

2021年01月14日16:2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4日電 新西蘭教育部今天宣布,將針對多達1000名在新西蘭攻讀學士及以上學位的國際學生提供入境豁免,允許其從2021年4月開始分階段回到新西蘭繼續完成學業。

據悉,此次豁免類別允許入境的學生須現持有或曾持有2020年有效簽証,並曾在2019年或2020年在新西蘭攻讀學士學位及以上級別的學歷課程,但因新冠疫情被迫中斷其長期學習計劃。同時,國際學生須自行辦理相關簽証手續,包括申請新的學生簽証,並出具每年2萬新西蘭元的資產証明。

符合該入境豁免適用范圍的新西蘭高等教育機構,包括新西蘭大學、理工學院、毛利大學和私立院校。同時,返回新西蘭的國際學生將嚴格遵守新西蘭政府管制下的隔離與檢疫措施,包括須在政府特別安排的設施進行14天自費自我隔離。

新西蘭各高等教育機構將完成學生身份確認與人選確定等事宜,並優先選擇即將畢業的國際學生,學生無需自行申請入境豁免名額。符合條件的國際學生將從2021年4月起分批次返回新西蘭,第一批國際學生為300名,剩余學生將在管制隔離與檢疫措施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於2021年陸續返回新西蘭完成學業。

新西蘭教育部長克裡斯·希普金斯(Chris Hipkins)說,“和過去9個月一樣,嚴格的入境管控對於保護新西蘭人免受新冠疫情侵襲以及確保新西蘭公民及居民能夠重返家園,仍然至關重要。我們將繼續滿足嚴格管理隔離設施的需求並迎接更多國際學生入境新西蘭。”

新西蘭教育國際推廣局首席執行官格蘭特·麥克弗森(Grant McPherson)表示,在謹慎管控下,允許小規模國際學生返新,是新西蘭政府推出的國際教育“恢復計劃”(Recovery Plan)的一部分。國際教育具有廣泛的益處,國際學生為我們的課堂和社區帶來了多元化視角,新西蘭從中受益匪淺。同時,新西蘭為學生提供能夠適應未來世界的重要能力。

(責編:郝孟佳、申亞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