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山西師大考研試卷雷同系嚴重責任事故

2018年12月26日08:04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山西師大考研試卷雷同系嚴重責任事故

  今天上午,山西師范大學在其官方網站發布消息表示,2019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期間,該校發生“中國歷史基礎”考題與2018年考題大面積雷同事件為嚴重責任事故,目前已妥善安排補考各項工作,並對相關責任人作停職處理。

  據相關報道,12月24日,有網友稱,山西師范大學2019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中國史考卷和去年雷同,校方通知考生26日重考。公告稱,接到反映后,山西師范大學立即成立以校黨委書記、校長為雙組長的調查組,開展調查。經查,考生反映的情況屬實。

  山西師范大學表示,事件發生后,為維護考生合法權益,維護考試公平公正,學校當即啟動應急事項處理預案,成立應急工作小組,並於12月23日通知所有報考中國史專業的考生於12月26日下午14:30∼17:30在校參加補考。考生本科目成績將以補考成績為准,考生參加補考產生的交通、食宿費用由學校承擔。

  該公告稱,學校已啟動事故調查問責程序。該事件是一次嚴重的責任事故,已對相關責任人作出停職處理,下一步將根據調查結果依規依紀嚴肅處理。

  上述公告中,山西師范大學表示:“我校誠懇向考生和社會致歉,對新聞媒體和社會的關切表示感謝。我們將盡最大努力做好后續工作。”(記者 胡志中)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