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教育部:3-5年基本普及全國中小學影視教育

2018年12月25日15:4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5日電(李依環 羅天林)據教育部網站消息,為充分發揮優秀影片在促進中小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中的重要作用,近日,教育部、中央宣傳部聯合印發《關於加強中小學影視教育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指導意見》”)。

《指導意見》提出,力爭用3—5年時間,全國中小學影視教育基本普及,形式多樣、資源豐富、常態開展的中小學影視教育工作機制基本建立,中小學生影視教育活動時間得到切實落實,適合中小學生觀看的優秀影片得到充分保障,學校、青少年校外活動場所和社會觀影資源得到有效利用,形成中小學影視教育的濃厚氛圍。

《指導意見》強調,各地教育行政部門和宣傳部門要在當地黨委、政府的統一領導下,建立中小學影視教育工作協調機制,統籌推進中小學影視教育工作。要堅持公益性原則、進一步增強陣地意識、加強中小學影視教育目標考核和效果評價、加強督促檢查、積極探索中小學影視教育工作有效模式。宣傳部門要積極實施中小學生觀影普惠計劃,推動當地影片放映機構創造條件為城市中小學生開設電影專場,精心組織觀影活動。

《指導意見》要求,中小學校要積極開展校園影視教育活動,營造濃厚校園影視文化氛圍,讓中小學生在看電影、評電影、拍電影、演電影中收獲體會和成長。引導學生正確看待影視從業人員,不盲目追星。有條件的中小學校,可依托現有禮堂、階梯教室等改擴建放映場地,利用原有電教設施或購置專門放映設備,為學生觀影提供良好環境。

(責編:郭凱奇(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