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二外校長計金標:高端智庫服務“一帶一路”

2018年12月25日19:3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5日電 近日,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校長計金標做客人民網,談在“一帶一路”建設中高校如何發揮特色作用。

計金標表示,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希望服務國家外事外交戰略,近幾年學校發揮自身學科優勢,服務於“一帶一路”倡議,也是高校服務外事的相應體現。

“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后,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從人才培養、科學研究、智庫建設以及社會服務四個方面著力,三年時間增設了16個外國語語種,針對“一帶一路”中一些重大課題進行研究,成立了全國高校首家“一帶一路”戰略研究院並設立了全國唯一的數字與支持決策重點實驗室,學校的志願者全程服務“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

“作為國際化高校,北二外發揮智庫作用義不容辭”,計金標表示,北二外已經形成了三位一體的研究體系,建立高端智庫,明確服務“一帶一路”倡議、語言發展戰略以及人文交談三個研究方向﹔依托長期形成的優勢來關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與區域﹔依托於哲學社會科學研究基地,以三合一的模式共同為“一帶一路”倡議提供智庫產品。(郝孟佳 郭凱奇)

(責編:劉婧婷、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