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計金標:傳播中華文化 孔子學院發揮獨特作用

2018年12月25日19:3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5日電 近日,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校長計金標做客人民網,談高校在“一帶一路”建設中如何發揮特色作用。訪談中,計金標說:“我們想探索如何利用孔子學院的平台,除了漢語教學之外,發揮它在學術交流、人文交流方面更大的作用。”

“中國在全球有500多所孔子學院,巴拿馬大學孔子學院是全球第一所在兩國正式建交之前就開始醞釀並成立的孔子學院。”計金標介紹,截止到2018年12月,巴拿馬孔子學院已設立了五個教學點,已有400多位學生注冊學習漢語。

計金標強調,孔子學院在傳播中華文化方面發揮了獨特的作用。孔子學院的漢語傳播教學工作能夠讓當地居民對中國文化產生親近感,在文化傳播,尤其在促進民心相通方面,發揮了獨特的作用。

在談到與巴拿馬大學的合作時,計金標說:“兩校會在師資交流、學員交流與學校交流方面進行了更深入的合作,並通過教育的交流,促進其他人文方面的交流。”(郝孟佳 陳藝嫻)

(責編:劉婧婷、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