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鎮江一幼兒園請家長扮"人販子":20分鐘騙走46個孩子

2018年12月24日10:49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鎮江一幼兒園請家長扮"人販子":20分鐘騙走46個孩子

  孩子年齡越小、自我保護意識和能力越弱。記者從鎮江新區實驗幼兒園小班防拐、防騙的一次演練活動中了解到,這種能力還是“弱”的可怕。孩子實在好騙!防拐防騙的教育,亟待加強。

  21日上午,鎮江新區實驗幼兒園小班舉行了一場 “防拐、防騙演練”活動。園方介紹,本次活動以“家園合作”的形式開展,邀請家長志願者扮演素未謀面的“人販子”參與。

  志願者有的攜帶糖果、小點心,有的攜帶玩具進入各班教室,以帶孩子們出去買玩具、買零食、玩游戲等為由,對幼兒進行“哄騙”。“在不到20分鐘的過程中,成功騙取了共46名小朋友到幼兒園大門后”,園方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被“拐騙”的“寶寶”,有些是全班出動,有的則是三五成群,一個個興高採烈。當孩子們被幼兒園門衛攔下來時,還很開心地跟保安師傅說著再見。

  面對這一假設的“受騙”場景,家長們一個個感慨不已。其中,一名扮演“騙子”的家長感慨地表示,“自己騙了別人家的小朋友,但自己的女兒也被別人騙出來了!自己在家時再三叮嚀,不能跟陌生人走,女兒答應得很好,但在實際中,單純的孩子還是很容易被各種誘惑吸引。”

  演練結束后,教師結合實例及當天的演練情況,對孩子們進行了安全再教育,反復警醒,讓孩子謹記“不跟陌生人走”。

  (原題為:《幼兒園請來家長扮演“人販子” 20分鐘“拐走”46名寶寶》)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