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高考成績被更多外國高校認可 名校申請競爭保持白熱化

2018年12月17日16:2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7日電 (記者 郝孟佳)16日,啟德教育發布《中國留學市場2018年盤點與2019年展望報告》。報告稱,越來越多的國外高校認可中國高考成績。

報告顯示,2018年10月,英國老牌名校,“羅素大學集團”成員伯明翰大學宣布接受中國學生使用高考成績申請本科課程,隨后,英國萊斯特大學、鄧迪大學、肯特大學、西英格蘭大學等也陸續宣布接受中國高考成績。

而在加拿大,醫博類排名前8以及綜合類排名前3的名校本科申請均需提供高考成績作為錄取必要條件。世界排名前50的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中國學生申請2019年秋季入學,必須遞交中國高考成績,否則需要提供至少三門AP成績,並且不能用SAT或ACT等其他國家的標准化考試成績替代。

目前,澳大利亞的24所高校認可並接受中國高考成績,澳大利亞“八大”中已有7所接受中國高考成績申請本科課程。大部分接受中國高考成績的澳大利亞高校都要求申請人的高考分數至少要達到本地錄取二本線以上,其中“八大”要求一本線以上甚至更高。相比國內激烈的高考錄取競爭,相同分數有可能申請到世界排名更高的澳洲大學,也吸引了不少中國學生高考留學兩手准備。

報告顯示,加拿大本科留學生專業選擇,商科類專業佔比最高,達到38.98%,理科類、文科類和工科類佔比分別為26.53%、22.63%和11.86%﹔加拿大研究生留學十大熱門專業為:MBA、教育學、金融、計算機工程、經濟學、土木工程、管理學、計算機科學、機械工程、會計。

在澳大利亞,商科依然是中國學生的主流選擇,佔比在40%左右,理科、工科為第二大申請群體,佔比25%左右﹔澳大利亞研究生留學十大熱門專業為:國際商務/貿易、會計、信息技術、金融、土木工程、電子工程、傳媒、市場營銷、設計、教育。

新西蘭國際教育推廣局2017年數據顯示,除了最受歡迎的商科類專業,工程,教育和信息技術專業也倍受國際學生青睞。工程和信息技術是新西蘭緊缺移民專業,而教育一直都是新西蘭的優勢專業,始終排在世界前列。報告顯示,中國學生留學新西蘭選擇最多的十大專業為:管理學、商務/貿易、工程、會計與金融、教育與語言、旅游酒店管理、市場營銷、計算機、媒體設計、食品技術。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