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民用航空器駕駛員學校又添新成員

中國民航大學內蒙古飛行學院揭牌

2018年12月14日17:15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中國民航大學內蒙古飛行學院揭牌

近日,中國民航大學內蒙古飛行學院正式獲得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頒發的民用航空器駕駛員學校合格証,成為全國第26家CCAR-141部飛行培訓機構,揭牌及頒証儀式在美麗的呼倫貝爾大草原扎蘭屯市舉行,這是中國民航大學、內蒙古機場集團、呼倫貝爾市政府、扎蘭屯市政府四方合作的重要裡程碑,是學校不斷提升飛行技術專業人才培養能力的改革新舉措。內蒙古自治區委區政府專門發來賀電。至此,中國民航大學已擁有3家CCAR-141部飛行培訓機構。

據介紹,中國民航大學內蒙古飛行學院堅持“高水平、正規化、國際型”的辦學理念,致力於打造一流的飛行訓練基地,自2015年5月作為學校輔助運行基地開飛以來,按照“一院兩場”的模式組織飛行訓練,現有扎蘭屯、烏蘭浩特兩個主要飛行訓練機場,機務維護由天津杰普遜國際飛行學院有限公司負責提供,保障了學院的持續快速健康發展。目前在校學員100余名,訓練飛機11架,今年飛行訓練時間已達11000小時。學院辦學規模穩步擴大,培養能力持續提高,安全運行記錄保持良好,三年來從未發生航空安全事故或事故征候情況。預計到2020年,學院全年飛行訓練總量將達到2.8萬小時。

相關負責人表示,正式獲得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頒發的民用航空器駕駛員學校合格証,標志著中國民航大學內蒙古飛行學院站在了新的歷史起點上。揭牌儀式上,合作各方紛紛表示要倍加珍惜內蒙古通用航空大發展的歷史機遇,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識、形成合力,共同探索改革發展新路徑,不斷提高訓練質量,加快安全能力建設步伐,持續擴大飛行訓練規模,努力實現年飛行訓練8萬小時的建設目標。

據了解,自1999年恢復飛行技術專業人才培養至今,中國民航大學已為國內航空運輸企業培養輸送了5000余名飛行人才,形成了年招生培養800人的辦學規模。預計到“十三五”末,朝陽、內蒙、新疆天翔三家飛行學院將具備每年國內自主培養600名飛行學員,年飛行12萬小時的訓練能力。(王成 張騫)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