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教育部:27萬余所校外培訓機構存在問題 完成整改率77.42%

2018年12月13日09:3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3日電 (記者 郝孟佳)12日,教育部辦公廳發布《關於全國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行動整改工作進展情況的通報》。截至2018年11月30日,全國共摸排校外培訓機構401050所,存在問題機構272842所,現已完成整改211225所,完成整改率77.42%。

各地的縣(市、區)整改情況

通報稱,全國2963個縣(市、區)已啟動專項治理整改工作,其中1550個縣(市、區)已基本完成專項治理整改任務,縣(市、區)完成率52.31%。

其中:西藏所有縣(市、區)已完成整改﹔浙江、安徽、河南、湖南、廣西、海南、重慶、四川、貴州、甘肅、青海、新疆等省份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縣(市、區)整改完成率達到60%以上﹔天津尚無全面完成整改的縣(區)。

校外培訓機構整改情況

全國共摸排校外培訓機構401050所,存在問題機構272842所,現已完成整改211225所,完成整改率77.42%。

其中,西藏存在問題機構已全部整改﹔黑龍江、上海、安徽、河南、海南、甘肅、寧夏、新疆等省份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存在問題機構整改完成率在85%以上﹔河北、山西、江蘇、浙江、福建、江西、湖南、廣西、重慶、四川、貴州等省份存在問題機構整改完成率高於全國平均水平77.4%﹔山東、雲南、湖北、北京、青海等省份存在問題機構整改完成率排在后五位﹔山西、江西、廣西、四川、陝西等省份存在問題機構整改完成率較上期通報提升較快。

通報表明,教育部還將繼續通過調度會、集中約談、數據核查、公布進展和典型案例等方式指導督促各地工作,各地也要採取相應措施,加大工作推進力度,確保2018年底完成集中整改任務。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