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女童好奇自動扶梯毛刷被卡腳 民警消防聯手救援

2018年12月11日08:52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女童好奇自動扶梯毛刷被卡腳 民警消防聯手救援

  民警消防現場救援。警方供圖

  12月8日,南京珠江路某商場發生驚險一幕,一名5歲女童的左腳卡到了自動扶梯一側的縫隙內。幸運的是,經過民警和消防隊員近半小時的緊急救援,孩子並無大礙。民警介紹,孩子是因為好奇自動扶梯的毛刷,將腳伸過去后發生意外。

  當天晚上7點44分,南京新街口派出所接到市民報警,稱某商場2樓的自動扶梯處,有個小女孩的腳被卡在扶梯裡。接到報警后,民警韓東和陳國俊立即趕到現場,並和同樣接到報警的消防隊員會合。

  民警到達現場時,卡住孩子的自動扶梯已經被商場工作人員緊急停止,但是小女孩的左腳還是被卡在扶梯內。民警一邊疏散圍觀人群,一邊協助消防人員利用切割機將電扶梯切割,同時安撫被困孩子的情緒並了解情況。原來,今年5歲的萌萌(化名)當晚和爸爸媽媽一起來逛商場,乘扶梯的時候,萌萌一個人抓著扶手,好奇的她將自己的腳伸向扶梯一側底端的毛刷,卻沒想到左腳就這樣卡進了扶梯的縫隙。

  經過半個小時的緊急救援,萌萌的左腳終於被拿了出來。民警注意到,萌萌的左腳因為受到長時間擠壓有些紅腫。“小朋友全程不哭也不鬧,表現很勇敢。我問她疼不疼呀,她告訴我不疼。但為了謹慎起見,我們還是通知了120,做個檢查放心些。”民警陳國俊告訴記者。事后,萌萌由家人陪同前往兒童醫院醫治,經過檢查沒有大礙。警方提醒廣大家長,不要讓小朋友獨自乘自動扶梯,乘扶梯時一定要看護好孩子。(通訊員 陳倩 記者 陳勇)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