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500余名師生體驗模擬聯合國大會

2018年12月10日11:2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近日,由上海中學國際部、牛津大學模擬聯合國協會以及蔚藍國際模擬聯合國教育平台合辦的2018年上海中學國際部-牛津大學全國中學生模擬聯合國大會在上海中學國際部舉行,吸引了來自吉林、遼寧、河北、河南、山東、四川、湖北、湖南、福建、廣西、廣東等15個省和直轄市的逾50所知名高中、外國語學校及國際學校的超過500名師生參加。

會議主題是“一切為你”(All 4 You),從今年大熱的貿易戰和貿易協定問題,到城市居民面對的生活新挑戰﹔從話題度極高的女性遭遇暴力的問題,到東非地區拐賣兒童問題﹔從索馬裡內戰,到還敘利亞兒童一個童年。還有探索太空國際合作的未來,探討如何應對宇宙空間紛爭所帶來的和平挑戰等腦洞大開、激發想象力的前沿議題。在注重當今世界亟待解決的熱點問題的同時,也著眼未來時代的最新挑戰。

此次會議追求卓越的精神,鼓勵以自由公開的方式,抒發青年人對世界的看法。為方力求資深代表和模聯新手都能以最快速度融入所處的委員會,最大限度表達所思所想,會議既設置了近100人的裁軍與國際安全委員會,也有15到30人左右的小型委員會,保証代表們可以體驗逐鹿群雄的激烈氣氛,也可以充分互動,碰撞創新思維的火花。

據了解,自2015年牛津大學模擬聯合國大會落地中國上海以來,已經成功舉辦三屆。四年來,已經為來自國內外各地累計超過2000名優秀中學生帶來難忘經歷。

(責編:宋小萱(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