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輔導員的"新操作":逃課要在QQ上發"說說"集贊

2018年12月10日08:24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輔導員的"新操作":逃課要在QQ上發"說說"集贊

  最近,中國藥科大學的一位輔導員在學生中定下了一條新規定:但凡逃課的,需要在QQ上發“說說”,寫不低於50字的感想並需要集贊50個。相當接地氣的新方法受到了學生的好評,學生們的到課出勤率明顯提高了。

  想出這個新方法的老師,是中國藥科大學年輕的輔導員周玲。她告訴記者,“同學們都已經大三了,用傳統的方式讓他們寫檢討,肯定不合適。”於是,周玲想到了學生們經常在QQ說說“集贊換門票”、“集贊換餐券”,不如這次也讓曠課同學“寫檢討集贊”。

  大三學生小賀是“集贊”的學生之一,他在QQ說說裡寫道,“因臨時有事,一時沖動,逃了今天早上的生物化學課……我明白兄弟情誼不會因此受損,但室友替我打掩護被拆穿的尷尬卻再也不能挽回……告誡各位,逃課一時痛快,再也補不回來。”給小賀點贊的高達300多人。

  逃課要在QQ上發說說集贊,藥大輔導員的創新舉措還成功登上了微博熱搜。網友們也是相當認可,盛贊周玲是“別人家的輔導員”:“這麼做不僅讓老師和學生的距離拉近了,還能讓學生端正態度,讓學習的氛圍越來越好,真是個好方法。”(記者 楊甜子)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