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港大與哈佛將合作 成立精准醫學儀器儀器實驗室

2018年12月04日08: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港大與哈佛將合作

據新華社香港電 (記者戰艷)香港大學與哈佛大學12月2日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共同成立精准醫學儀器實驗室,利用微流體等技術研發可應用於醫療診斷、藥物輸送及分析傳感等方面的儀器設施,發展精准醫學。

簽約儀式在港大舉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致力吸引世界頂級科研機構與香港機構進行合作研究,港大工程學院與哈佛大學約翰·保爾森工程與應用科學學院簽署備忘錄,標志著精准醫學研究將在香港有更多合作和交流。

港大校長張翔認為,這次合作可匯聚兩所學府之所長,“協力追求極具前瞻性的一流研究成果”。

據介紹,精准醫學是新興研究領域,其創新科技發展將開啟個人化醫療模式,有望在疾病診斷、治療方案、藥物研發和醫療儀器設施等領域取得突破。該實驗室將有多個研究主題,在微流體創新科技、精准藥物、傳感器及探測器等方面開拓科研。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18年12月04日 第 04 版)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