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澳門學校普及升挂國旗活動

2018年12月04日08: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澳門學校普及升挂國旗活動

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3日表示,2018年,特區政府加強憲法和基本法以及國情、區情的宣傳教育,配合國家及本地相關立法,推進國旗、國徽和國歌的教育工作,升挂國旗活動在全澳學校基本實現全覆蓋。

譚俊榮當天在特區立法會介紹社會文化范疇2019年施政方針時說,2018年澳門共有951名學生成功獲保送至內地69所高等院校就讀。正規教育高三畢業生的升學率保持在九成四以上。

在高等教育方面,《高等教育制度》法律及相關配套法規已在2018年同步生效,高等教育基金投入運作,為高教的新發展提供了制度保障。

譚俊榮表示,2019年澳門將積極推動學校和教育界參與“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努力建設澳門成為“粵港澳大灣區旅游教育培訓基地”,提升區域旅游業的人力資源素質和旅游目的地的競爭力。

澳門將繼續發揮高校“培養中葡雙語人才聯盟”的作用,擴大公立中小學“中葡雙語班”的實施范圍,支持學生修讀中葡翻譯及葡語相關課程,打造澳門成為“中葡雙語人才培養基地”。(新華社記者郭鑫)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18年12月04日 第 04 版)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