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海歸青年雙創加速營啟動

王赟婧
2018年12月01日09:2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海歸青年雙創加速營啟動

“首都海歸青年雙創加速營”計劃每年至少組織一期。

“雙創加速營”以服務海歸青年創新驅動發展為主線,構建成果展示推介、技術對接、創新創業咨詢的服務鏈。

11月25日,由中國科協國際聯絡部海智工作辦公室、北京市科協、北京國際科技協作中心、北京海歸科協、北京市朝陽區僑聯等單位組織的“2018首都海歸青年雙創加速營”在京開營。該項目圍繞“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國家戰略,旨在進一步暢通海外科技工作者服務首都發展的渠道和途徑,助力首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實施。

按照計劃,從11月25日到12月15日,加速營將舉辦9場專題報告,邀請專家就海歸住房落戶政策和社會保險政策、地方政府融資相關法規、“一帶一路”國家科技創新及投資環境等進行解讀答疑,期間還安排了涉及高新技術產業、現代服務業、科技金融業等領域的3場路演,並會到北京科學中心、京東集團、北京互聯網金融安全示范產業園等地參觀。

2018年是“海外智力為國服務行動計劃”實施15年。海智計劃,是為貫徹實施科教興國、人才強國戰略,吸引和組織海外科技工作者以多種方式為國服務,實現報國志向的國策型科技人才計劃。自2004年啟動至今,海智計劃在引進海外技術項目、推薦適用人才、為地方政府提供咨詢服務、培養人才、提高國內學術期刊水平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照片來源:北京海歸科協)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18年12月01日 第 10 版)

(責編:郝孟佳、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