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岳飛是民族英雄嗎?人教社:統編歷史教材有明確表述

2018年11月26日13:0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6日電(李依環)近期,個別網民質疑國家統編歷史教材中“涉及岳飛是否為民族英雄,教材沒有給出確切答案” 。人民教育出版社今日正式回應,統編歷史教材中專門介紹了岳飛的英雄事跡,並明確指出“岳飛的抗金事跡,數百年來一直被民眾傳頌,人們將他視為民族英雄。”

人教社相關負責人介紹,統編歷史教材七年級下冊在第八課“金與南宋的對峙”一課中,較為詳實地講述了南宋初年岳飛統率“岳家軍”在郾城大敗金軍主力等史事。同時,教材中專門設計了岳飛的人物專欄,介紹岳飛精忠報國、嚴明治軍、廉潔正直的英雄形象。

據悉,為加深學生理解,統編歷史教材還專門設計了思考問題,引導學生“想一想:人們為什麼尊崇和懷念岳飛?”在教材“課后活動”欄目中,要求學生們組織一場故事會,講講有關岳飛的故事。

(責編:劉婧婷、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