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教育部等三部門印發通知加快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

2018年11月26日10:2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6日電(孫競)據教育部網站消息,教育部、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應急管理部三部門辦公廳日前聯合印發《關於健全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整改若干工作機制的通知》,針對各地執法力量不足、監管手段不完善等問題提出一系列具體措施,推動各地加快校外培訓機構整改進度。

《通知》指出,校外培訓機構治理已進入整改攻堅期,這是一項中央關心、群眾關切、社會關注的重大任務,各地要針對突出問題,健全工作機制,要求確保不折不扣按時完成專項治理整改任務。

《通知》強調,各地一要完善教育部門牽頭,多部門參加的聯合執法機制,加大跨部門聯合執法力度,對無証開展培訓、非學科類培訓機構開展學科培訓及其他違規開展培訓的機構要堅決予以查處,並提請市場監管部門依法吊銷營業執照,消防部門要全面對校外培訓機構開展消防監督檢查,消除安全隱患。二要加快証照辦理進度,教育行政部門重點做好學科類培訓機構審批,市場監管部門要加快為符合標准的校外培訓機構辦理營業執照﹔對於非學科類培訓機構數量較大的省份,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可會同市場監管部門,在確保有效監管的前提下,制定符合實際的整改方案並加快整改進度。三要組建備案審核專家團隊,科學制定審核、研判辦法,做好學科類培訓是否超前超標教學的認定工作,完成各培訓機構所辦學科類培訓班的名稱、培訓內容、招生對象等備案審核工作。四要通過全國統一的校外培訓機構管理服務平台,實現對校外培訓機構的全過程管理,並依托平台面向社會公布校外培訓機構的有關信息,受理群眾投訴,接受各界監督。五要強化在線培訓監管,按照線下培訓機構管理政策,同步規范線上教育培訓機構,切實減輕中小學生過重學業負擔。

(責編:孫競、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