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

四川加快推進應用型本科高校高質量發展

2018年11月22日14:0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2日電(李依環)昨日,四川省應用型高校建設現場推進會在成都召開。會議強調,四川省高等教育要推動應用型本科高校高質量發展,深化產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構建具有四川特色的應用型人才培養體系,不斷增強地方本科高校服務四川高質量發展的能力。

“進一步推動應用型本科高校建設是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的重要行動,也是推動四川建設高等教育強省和西部創新人才高地的現實需求。”四川省副省長楊興平指出,要堅定本科高校轉型發展的信心和決心,合力推進政行企校多方協同,努力建設產教深度融合的新型應用型高校,更好服務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楊興平強調,要加強黨的全面領導,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要堅持做好統籌規劃,持續完善頂層設計﹔要破除體制機制障礙,激發改革創新活力﹔要推進產教深度融合,實現校企協同育人﹔要加強產教融合師資隊伍建設,凝聚發展核心力量﹔要主動融入地方行業,提升服務高質量發展能力。

四川省委教育工委書記、教育廳廳長朱世宏表示,下一步將通過堅持“四個服務”,堅持以本為本,推進四個回歸,深化產教融合、校企合作,著力構建具有四川特色的高水平應用型教育體系,為建設高教強省、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提供有力支撐。

期間,與會人員參觀了成都工業學院“成工富創”智能制造人才培訓基地、新一代信息技術智慧學習工場等實訓基地。會上,成都工業學院校長嚴余鬆介紹了學校以“以育人模式改革為核心,構建應用型本科人才培養體系﹔以服務行企業和地方發展為已任,彰顯應用型本科的社會價值”等舉措,並深入分享了推進應用型本科高校健康快速發展的實踐經驗。

(責編:陳英棟(實習生)、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