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學生足球操為何引爭議

2018年11月21日08:3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生足球操為何引爭議

  近日,足球之鄉梅州在中小學中推廣了一套足球舞,引發網絡熱議。有前足球運動員在社交媒體上撰文稱“足球是球場上踢的運動,不是舞台上跳的舞蹈!”

  足球操並不是新鮮事,除了足球操之外,籃球操的出現也曾引來吐槽無數。在我看來,足球操其實沒什麼不可以,課間操也好、工間操也好,隻要起到活動身體的效果就達到目的了,至於懷裡是不是抱個足球,並不是關鍵問題。然而,這條新聞還是引來足球界人士的熱議。究其原因,是人們擔心足球操取足球而代之。須知,足球操和足球是兩碼事。足球操,作為一種課間操並無不可,但與真正的足球運動卻風馬牛不相及。當前,要加強足球運動的普及,歸根結底要靠校園足球做強做大,讓孩子們真正去用腳踢球,而不是抱著足球做做操就可以實現了。

  不過,梅州足球操是不是真的代替了校園足球呢?這一問題,恐怕還有待於進一步觀察才能定論。事實上,作為足球之鄉,梅州的校園足球和業余足球開展一直走在廣東乃至全國前列。在搞好校園足球的基礎上,以足球操作為一種弘揚地方特色的鍛煉方式,也沒啥不好。  (張漲)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