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95后”求職更重視生活質量

2018年11月20日08:3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95后”求職更重視生活質量

  據新華社電 英國輿觀調查公司最近調查發現,1995年至2001年出生的人求職時看重工作和生活之間平衡,認為這一點比工作是否穩定重要。

  輿觀調查公司調查1000名17歲至23歲青年后得出上述結論。三分之一調查對象說,求職時最看重薪水,其次是能否平衡好工作和生活,第三考慮的是企業文化,每日通勤時間長短與工作穩定性並列影響求職的第四大因素。

  英國《每日電訊報》19日援引調查結果說,多數調查對象預計一生中會做3至5份工作,五分之一的人估計會嘗試多達10種職業。這與他們的父輩願意“在一個崗位上工作一輩子”的想法大相徑庭。僅6%的調查對象想能在目前所在企業工作超過5年,近四成想年內就離職。

  英國工業聯合會會長約翰·艾倫說,依據這項調查,企業管理者需要多做工作,例如,多考慮工作與生活平衡程度以及薪水多少,以“確保年輕人願意工作,待得久一些”。(王鑫方)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