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中國政法大學中歐法學院建院十周年 助力中歐長足發展

2018年11月19日13:3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9日電 近日,中國政法大學中歐法學院建院十周年慶典在學院路校區科研樓舉行,旨在回顧和總結中歐法學院十年間取得的進步,明確學院在中歐學術交流和中歐法學教育的使命。

據了解,中歐法學院是中國政府和歐盟共同建立的法學教育的合作機構,自建立起就與中歐之間的經貿關系和法律交流的發展休戚相關。十年來,在漢堡大學和中國政法大學的合作下,中歐法學院已經成為中歐學術交流、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在人才培養、社會服務、科學研究方面取得了長足的進展,推進了中歐之間法律問題的比較研究,促進了中歐之間的學術交流、人文交流和法治合作。

多元的融合國際化環境是中歐法學院發展的寶貴財富,合作是中歐法學院力量的源泉。對此,歐盟駐華大使郁白先生表示,中歐法學院的法律人才培養為中歐關系發展起到了助力作用,有助於融合雙方的法律文化,希望雙方在未來的合作中進一步增強歐盟和中國學者的交流與溝通,在推動建設人類命運共同體和高等法律從業方面作出更大的貢獻。

中國政法大學校長黃進表示,中歐法學院的建立與發展,是改革開放背景下中歐雙方友好合作的結晶。中歐法學院在建院十周年的歷史節點上,要著眼未來、砥礪前行,繼續堅持法律人才培養的國際化導向,發揮溝通中歐雙方的平台功能,為中歐經貿關系的穩定發展不斷輸出新鮮的血液,為增進中歐人民友誼做出更大的貢獻。(方文宇)

(責編: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