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中國人民大學書報資料中心成立六十周年

2018年11月16日09:5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6日電 (記者 郝孟佳)慶祝中國人民大學書報資料中心成立六十周年大會暨第三屆中國學術評價高峰論壇在中國人民大學逸夫會議中心召開。中國人民大學校長劉偉教授指出,書報資料中心在中國人民大學改革發展中具有重要特殊地位,是學校的金字招牌和中國人文社會科學的寶貴財富。

記者了解到,中國人民大學書報資料中心成立於1958年,是當代中國最早從事人文社會科學學術研究文獻搜集、整理、編輯、出版的學術信息資料提供機構和服務機構。半個多世紀以來,中國人民大學書報資料中心始終堅持以發展我國人文社會科學為己任,遵循“繁榮學術為本,服務教學科研”的宗旨,被譽為“中華學術的窗口”、“中外文化交流的橋梁”。

中宣部新聞出版局郭義強局長指出,當前出版業面臨良好機遇,希望書報資料中心始終堅持正確導向、堅持改革創新,成為有質量、有品味、有權威性的學術出版高地。

中國期刊協會會長、原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吳尚之希望復印報刊資料在堅持正確出版導向上發揮示范作用,在堅持學術期刊出版質量和創新上發揮引領作用和先鋒作用,在編輯隊伍建設上發揮帶頭作用。

當日還舉辦了主題為“積澱•開拓•創新:‘人大學術成果評價’的探索與發展”的學術評價論壇。

中國科學院自然科學史研究所劉益東研究員做了題為《原創成果及時勝出的評價方法與人大評價體系的貢獻》的報告,他提出“互聯網+代表作”可以讓原創成果及時勝出,並分析了復印報刊資料對原創的推動作用。

據悉,本次會議由中國人民大學書報資料中心、中國人民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術成果評價研究中心主辦,中國科學院自然科學史研究所科技與社會研究中心協辦。

(責編:劉婧婷、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